民盟郑州市委开展“教育扶贫——素质教育提升送教下乡” 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为了贯彻民盟中央、省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响应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精神,2019年11月6日,民盟郑州市委在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开展“盟动中原——教育扶贫素质教育提升送教下乡”活动。郑州市人大常委、民盟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洛通、新郑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科科长许颖、民盟新郑总支主委冯煜、薛店镇中心校校长刘俊岭、民盟新郑总支部分盟员、新郑市基础教育教研室语文、数学、音乐等学科教研员、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5de772ef951be.png

活动由民盟新郑总支主委冯煜主持。他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说: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民盟的人才优势,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查找不足,确定方向,从源头上提高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全体教师的业务素养,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孩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盟员江华美术学校校长李江华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美术教育工作者,愿意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奉献给烛光小学的孩子们,用美育传递真善美,以行动落实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真心来,不带半颗稻草去”的教育思想,履行一名盟员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中民盟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洛通指出:四年前,民盟河南省委启动盟动中原烛光行动,目的旨在改善办学条件,培养乡村教师,传播先进理念,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子,让乡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享受同样优质的教育,共同健康成长。扶贫先扶智,民盟郑州市委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坚持真帮真扶,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助力举措和行动成效,提升烛光小学教育教学水平,与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的广大教师一起打赢教育扶贫的攻坚战,把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打造成盟动中原烛光行动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盟员骨干美术教师及新郑市基础教育教研室的教研员,围绕书法作品、儿童版画、合唱表演、快乐足球、太极表演等学校特色课程分别进行了听课、议课,用别出新意的师生互动形式,童真十足的肢体语言深深地吸引住每一个学生,营造了愉快、活泼的课堂氛围,让学生的兴趣得以激发,情操得以熏陶。送课教师认真向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的各年级相关学科教师提出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薛店民盟烛光小学的老师们收获了新的能量,在活动中提升了教师的素养,促进孩子们健康向上,快乐成长。薛店烛光学校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民盟郑州市委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真诚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