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民盟郑州市委开展盟动中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为贯彻民盟中央、省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积极落实“盟动中原”行动计划,响应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11月15日,民盟郑州市委到新郑市辛店镇湛张小学开展“送健康进校园” 名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新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师俊杰、新郑市辛店镇副镇长常国锋、民盟新郑总支主委冯煜,民盟新郑总支副主委陈弘毅等参加了活动。

5de77783afcfd.png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一些季节性传染病,特别是呼吸道传染病开始流行。为了加强传染病防治意识,民盟新郑总支盟员、新郑市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闫建萍,从流感到水痘等常见传染性疾病的特征和预防,给湛张小学130名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课。最后还给孩子们总结了锻炼身体、开窗通风、个人卫生等六条需要坚持的良好生活准则。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主讲人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卫生健康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本次健康进校园活动,使学生正确认识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了疾病防治、合理饮食,也增强了对学习的自信。 

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指出:儿童的健康是祖国强大的基石,儿童健康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但是,当前我国青少年学生的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却不容乐观,一些重要指标正在下降。肥胖率增长、心肺功能下降、运动能力下降、视力不良检出率不断上升,还有一些性传染病也威胁着孩子们的健康。希望通过组织此次健康进校园活动,能够培养广大师生的健康理念,能够让大家更多地掌握一些卫生常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民盟郑州市委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公益活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贡献。

新郑市辛店镇湛张小学是民盟郑州市委“盟动中原爱心工作站”,是盟市委脱贫攻坚挂牌基地,现有在校生134人,分别来自周边的湛张村、裴商庙村和仰望坡村三个行政村,教职工12人。学生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58人。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