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周口市委“书画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郸城三高

供稿单位:民盟周口市委 发布于:2019-12-05

5de85a86bf121.jpg

12月4日上午,民盟周口市委“书画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郸城县第三高中。民盟周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康波,盟员、郸城县政协副主席王岩和民盟周口市委委员毛琦出席活动。民盟周口市委市直六支部主委李莉、副主委张晓婕、六支部组宣委员常金金及河南豫都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盟员孟岩,周口众恒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盟员王文涛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康波讲述了民盟周口市委开展此次“书画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意义,并代表民盟周口市委向郸城三高捐赠了书法作品。盟员企业家王文涛为学校捐赠了书法习字用品。

王岩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从多层面为师生讲述了书法的历史演变以及书法美学与丑书的关系,并用自己所见所闻的真实故事现身说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习写书法的基础性、专业性、博览性训练的重要性,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盟周口市书画院副院长段建华为学生们进行了绘画指导。

活动结束后,王岩、毛琦、崔传明、张树银、杜长青等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写示范,与学生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拉进了学生们与书画家的距离,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练好书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为郸城县第三高中捐赠了书法作品。

 

审核人:毛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