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

供稿单位:民盟安阳市委 发布于:2019-12-09

 2019年12月6日,民盟安阳市委会组织盟内医疗、书法等专家到文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民盟安阳市委会了办公室主任赵金龙、安阳市司法局矫正科科长王世华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安阳民盟盟员、市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佩丽就“眼部保健及日常用眼注意事项”等给在场的女性服刑人员一一做了详细的讲解,还就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婚姻、工作中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帮其用更加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盟员书法家刘卫东、靳嘉安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和绘画知识展示,并就我市作为甲骨文的发现地,为其讲解中国文字起源与发展,使她们在书法欣赏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升文化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王世华科长表示,开展文化帮教活动,可以增加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其文明素养,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鼓励她们自信、自立、自强,以便更好的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希望民盟安阳市委会今后能够多开展此类帮教活动。杨志强副主委表示,民盟安阳市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市、县司法局继续保持交流合作与良性互动,在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工作中走出一条具有安阳特色的社会帮教之路,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杨志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