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大城市建设专题调研》课题组赴深圳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19-12-10

根据民盟南阳市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民盟南阳市委会《大城市建设专题调研》课题组赴深圳进行调研,民盟南阳市委会原副主委王贺伟参加了调研活动。

5def987323203.jpg

9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南阳专场在郑州举行。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介绍说,近年来,南阳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按照“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的目标定位,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的南阳实践。民盟南阳市委会为了紧跟中共南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步伐,积极建言献策,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盟员内挑选参政议政经验丰富的原省人大代表王贺伟为组长,经过近半年的筹划,组成课题小组,在反复召开小组讨论会的基础上,于12月2日至5日赴深圳调研,目的是把新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理念借鉴到南阳的城市建设中来。

调研组首先来到福田区的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了深圳市的城市规划和建设以及该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在馆内南侧四楼和五楼的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中,适逢“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该馆展出,展陈面积6300多平方米,共展出照片730张,实物1908件,配套视频短片7条、视频资料41条,美术作品19件,主题场景15个,互动体验和模型沙盘26个,加上其他共计3234展项。该展览着力突出思想性、历史性、科技性、艺术性,全景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图书馆、博物馆、莲花山公园等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场所。通过参观调研组普遍感到收获颇丰。

在调研中王贺伟说:大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复杂的工程。通过前期调研发现我国一些大城市的建设,既各具特色又大同小异,南阳的大城市建设不单单是要有像一、二线城市那样的高楼、宽阔的马路、绚丽的光亮工程、靓丽典雅的绿化,更要在提高品位和知名度上下功夫,让南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此我们要做好规划顶层设计,认真学习外地经验,根据南阳发展定位,制定一个既能突出南阳文化底蕴、绿色环保,又能彰显南阳个性魅力、可持续发展的高标准城市建设规划后,再实施建设,一步到位。



审核人:杨富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