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莅临焦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12-30

5e09b7956b3d2.jpg

5e09b7debb58f.jpg

10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一行莅临焦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焦作市领导王小平、刘涛、郭鹏、王建修、霍晓丽陪同调研。

在博爱县寨豁乡探花庄村贫困户毋志刚和修武县西村乡黑岩村贫困户杜德全家中,丁仲礼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医疗、养老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得知当地通过实行“两定制兜底线”健康扶贫模式,使得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丁仲礼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结合自身实际寻找适合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在探花庄村贫困户毋小窝和黑岩村贫困户王丑旦家中,丁仲礼与他们促膝交谈,拉家常、问生计、算收入。看到他们吃穿不愁、住房看病都有保障,还通过发展养殖产业于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丁仲礼十分欣慰,希望他们继续发展好自己的养殖产业,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也带领更多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寨豁乡玄坦庙村冬桃产业扶贫基地和修武县七贤镇金银花种植基地,丁仲礼认真了解冬桃和金银花采摘、销售、产量等情况,听取博爱县、修武县产业扶贫情况介绍,叮嘱相关负责人整合特色资源优势,做好“扶贫+旅游”的文章,同时在产品质量上多下功夫,为产业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

丁仲礼还到博爱县靳家岭知青村,实地察看知青旧居、窑洞民宿等建设情况,了解该村依托红色文化、民宿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情况。

5e09b82589c1a.jpg

5e09b82e26930.jpg

在焦调研期间,丁仲礼一行还参观了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节点公园,听取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生态保护工程和南水北调焦作精神介绍,并到民盟焦作市委机关参加民盟焦作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民盟焦作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盟员代表座谈交流,征求提升改进盟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