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锋波副主委出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暨“共慕民盟先贤,弘扬时代楷模”雕塑艺术展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01-20

5e2554097a585.jpg

10月2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七十周年,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和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暨“共慕民盟先贤,弘扬时代楷模”雕塑艺术展在位于新密的时代楷模雕塑馆成功举办。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仲党,民盟省委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友邻支部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仲党主持。

在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共慕民盟先贤、弘扬时代楷模”雕塑艺术展活动中,与会盟员一同瞻仰了30余座由出版系统支部盟员雕塑家耿玉静创作的民盟先贤和时代楷模雕塑作品,并参观了盟员创作的主题教育书法作品展。

活动开幕式上,雕塑家耿玉静说,在自己创作进入迷茫期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言”的讲话,坚定了创作方向;作为一个盟员,感受到民盟先贤崇高品格,明确了这次雕塑展的主题;作为一个从事雕塑二十多年的艺人,希望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时代楷模塑像。站在塑像前不少盟员眼含热泪,表示一定不忘合作初心,不忘历史,铭记英模,砥砺前行。

柳锋波在雕塑展开幕式致辞时指出,盟员雕塑家耿玉静同志20余年潜心雕塑艺术创作、围绕民盟先贤、时代楷模的人物创作出大量的雕塑作品,通过艺术展的形式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并了解民盟先贤和时代楷模的动人故事和崇高精神,打造了河南唯一的楷模雕塑园,实属不易、精神可嘉。这正是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在下午召开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上,受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委托,柳锋波认真听取了省文化艺术委员会出版支部、文化创意支部和省直新阶层委员会、直属一总支、省科技一支部、直属三支部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关于本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对盟省委的工作的意见、建议。基层组织代表从社情民意、提案工作、盟员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柳锋波强调,本次活动让广大盟员通过雕塑展的形式近距离接触并了解了民盟先贤和时代楷模的动人故事,以座谈会的形式推动基层盟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这既是广大盟员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举措,也是省直基层盟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又一创新。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站位大局,积极建言,认真履职,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民盟组织的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时代高素质地方组织的新贡献。

此次活动中还举行了“时代楷模雕塑馆”的揭牌仪式,耿玉静并向民盟省委捐赠了张澜主席的雕塑。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