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荣获民盟法治论坛优秀论文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11-23

2019年11月20日,2019民盟法治论坛在四川攀枝花举行。民盟河南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永雷的论文《人工智能刑事法律风险防范》获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张道宏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并作出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的决策部署。

他强调,面对当前科技领域更为激烈的国际竞争,着眼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民盟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助推全面深化改革,发挥法治对促进科技创新的制度保障作用,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的法治保障”。来自民盟中央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民盟组织负责人、法治与科技专家、知名学者和特邀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围绕知识产权的法治保障、新经济新技术发展的法律规范、新技术的司法应用等话题建言献策。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