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锋波副主委一行赴鹤壁市调研“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04-16

5e9831c19e5b1.jpg

3月15日,受霍金花主委的委托,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一行,到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调研“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省政协委员、盟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盟省委常委、省宣教发展支部主委姚建青,盟省委科技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张书芬和盟省委经济科技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5e9831d62819a.jpg

为发挥民盟智力人才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2019年5月,民盟河南省委决定在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建设“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盟省委引进河南省农科院双低油菜新品种,在当地高标准援建1500亩油菜花田,盟省委科技委员会主任张书芬团队提供技术指导,盟员企业——河南淇花食用油负责后期油菜籽加工销售,规避种植风险,切实保障当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当前,实践基地的油菜花次第盛开,与当地的旅游资源实现了有机结合,成为广大群众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为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5e9831e91ca7f.jpg

调研活动中,张书芬主任对基地油菜的病虫害防治提出了要求,调研组对实践基地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进行了规划和研讨。中共鹤壁市委统战部郎世坚副部长,民盟鹤壁市委主委、鹤壁市城建局局长常文君,河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朱家成陪同调研。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