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一行就河南省“家校(园)共育”项目进行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04-23

5ea15199cff26.jpg

4月21日,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一行7人,走进全国家校(园)数字化项目河南办公室进行调研。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仲党、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处长冯浩志、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卫阳、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教育支部主委赵启刚、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文化艺术创意支部宣传委员盛浩杰参加了考察调研。

5ea151b08b484.jpg

在座谈会上,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教育支部盟员、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河南项目办主任张雨,就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的背景、定位、目标和该项目在河南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柳锋波在讲话中,对“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宗旨、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对河南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在我省推进“家校(园)共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充实“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等内容,进一步丰富家校(园)共育工作的内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该项目积极助力盟省委“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工作,将新的教育理念辐射到贫困地区偏远学校,让广大师生、家长受益,同时以民盟烛光学校为平台,率先引进“家校(园)共育”项目,将烛光学校打造成志智双扶的实践基地。他表示,民盟河南省委将长期关注和支持家校(园)共育工作,与河南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加强交流,积极合作,为我省基础教育的数字化、信息化,加快推进我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5ea151c1b53e7.jpg

为积极构建学校(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工作体系,形成育人合力,2016年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为推进规划落实,2018年8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全国启动了“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主要目的是以国家级专业媒体为平台,以全国各地家长学习中心为纽带,以家校(园)共育数字化平台为抓手,引导家长学习,组织教师培训,指导家庭教育,服务家校共育,克服应试教育的弊端,推进素质教育,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