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盟员潘劲成幕课《如何简单的为歌曲编配伴奏》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0-05-08

    疫情期间,我市教育战线上的盟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采用多种形式展开了线上教学。

5eb4cb701c80e.jpg

盟员潘劲成,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音乐教师,菲律宾圣保罗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在读博士,在完成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准备了一节关于钢琴伴奏的慕课,被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

为歌曲编配伴奏是幼儿教师和中小学音乐教师必备的一项基本技能,它要求演奏者根据歌曲旋律和风格特点的需要对歌曲进行伴奏编配,从而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在平时的学习和交流中发现好多教师和同学对伴奏编配方法的认识比较模糊,感到无从下手,所以该课程从和弦选择和伴奏音型选择两个方面讲解如何用正三和弦为大调歌曲编配伴奏。通过这节课程的学习,大家会对简单的为歌曲编配伴奏的方法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掌握。

本次慕课的制作得到了潘劲成所在支部主委孟莉萍老师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该慕课的成功不仅展现了盟员的各方面素养和良好形象,也展现了民盟大家庭紧密团结、共战疫情的高尚品质。

审核人:王海燕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