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焦作市委建言献策助力疫情防控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0-05-11

“新冠”疫情爆发后,全市盟员积极发挥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秀传统,尽全力为防疫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截止目前,盟市委已收到盟员提交的多篇围绕疫情防控的人员集聚、社区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疫情影响下的农业经济、提升社会的应急能力以及疫情期间的教育问题等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

其中,早在疫情之初,市政协常委、盟市委副主委卫明星便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加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盟市委副主委李东艳撰写的提案素材《关于加强应急教育体系建设 提升全社会应急管理能力的建议》着眼深远、建议科学,已报送盟省委。焦作大学支部主委李宪的《关于促进疫情影响下的农业经济发展的建议》、中站支部宣传委员王红梅的《关于加强对中小学网上教学情况的落实和监督的建议》、卫校支部盟员翟大鹏的《关于采取措施减少购物时人员集聚的紧急建议》和《关于预防新冠肺炎不宜实施室外大范围消杀的建议》、卫校支部盟员许海霞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一网统管”工作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根据具体情况已报送至盟省委或市政协。

这些社情民意信息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及时反映了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呼声,有效协助党和政府了解民意、疏解民情,为决胜“战疫”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牛宇鹏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