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焦作市委到聂村小学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0-05-27

4月7日下午,民盟焦作市委专职副主委卫明星、秘书长牛宇鹏一行到民盟“烛光行动”帮扶基地学校——阳庙镇聂村小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情况。民盟公共卫生支部盟员,市疾控中心文明办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组长刘忠雷参加调研。

5ece35753a598.jpg

在校园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李兴武校长对于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的情况介绍。刘忠雷从专业的角度在学校错峰入学、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课间管理、消毒通风、师生就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进行了指导。

卫明星强调,一定要按照省、市、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到第一位。师生返校前,要做好健康状况筛查摸底,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防护物资保障、知识培训,开展校园消杀和环境整治;返校后,要实行严格体温检测制度,全力做好复学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复学复课。要强化日常防控,严格执行入校体温检测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师生安全。切实完善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

调研中,卫明星详细询问了学校网上教学开展情况,提出要做好教学指导和检测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要克服困难,优化网上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校长李兴武对调研组一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会根据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优化调整,尽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安全。


审核人:牛宇鹏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