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献礼焦作“两会”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0-05-28

5月16日上午,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闭幕。大会选举王建修为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王波为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马爱国、王安平、肖萍3名同志为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民盟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针对当下热点问题,向大会提出了诸多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

刘艳丽代表的建议是:当前我市正在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焦辉路作为通往云台山的重要道路,目前山门河以东无路灯,影响了城市形象,建议将路灯延伸至云台景区。

丁让花代表的建议是: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道路越修越多,许多农村学校紧邻马路,路上车辆过多,尤其是货运卡车,无法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建议由交通部门在道路两旁设置“前方学校,减速让行”标牌,并在马路中间设置减速带,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何苗代表基于脱贫攻坚、激活智库资源、提升高级中学教育管理成效方面提出三个建议:1.基于顶层设计,构建防返贫工作机制的建议;2.基于顶层设计,建立与河南理工大学等智库常态化合作机制的建议;3.关于焦作市第一高级中学等学校学生宿舍安装通讯信号干扰器的建议。

邢路代表一句话道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参观过大沙河和南水北调公园,聆听了市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焦作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焦作一定能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审核人:牛宇鹏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