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人大代表“两会”发声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0-05-28

5月14日上午,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体人大代表齐唱国歌,拉开了大会序幕。民盟市人大代表丁让花、何苗、刘艳丽、邢路等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的时刻。

会议主要听取和审议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民盟人大代表丁让花接受焦作日报记者采访。她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暴露的学校校医问题以及校园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建议单列校医编制,探索招聘路径;制定校医室标准,明确日常药品、医疗器械配备标准及日常操作规程;加强校医培训,不断提升校医应对紧急状况的能力。

下午,各民盟人大代表参加本代表团审议会,在会上纷纷发言。何苗代表说: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客观详实,重点突出,对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把脉精准,对2020年度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科学合理。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概括起来报告充分体现了五个“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新度、有难度、有温度。她建议: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才的引、育、留方面的措施可以适度超前,强抓落实,为进一步推进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丁让花代表说:回顾市政府2019年工作,两个保持做得好,一是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二是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相信2020年,市政府聚焦七个方面促发展,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审核人:牛宇鹏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