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新乡市委开展“书法进课堂”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0-06-03

5ed7486ea98e4.jpg

为助力乡村教育扶贫,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素养,6月2日上午,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带领民盟教育局支部部分盟员来到卫辉市庞庄百威英博民盟烛光小学,开展“书法进课堂”活动。民盟教育局支部主委、新乡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站长吕敏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5ed7487a8b09c.jpg

王海燕一行观摩了书法课堂。书法教师张爽给孩子们带来的手指操《中国字中国人》,让人印象深刻,激发了孩子们对汉字的兴趣和写好汉字的热情,随后进行了规范汉字的讲解与练习,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书法课。

此次活动中,民盟教育局支部盟员、三人行书法教育校长牛锋汉,烛光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手提袋、书法教材、田字格本等书写用品助力学校办好书法课堂,提高学生书水平

王海燕表示,民盟新乡市委将把“书法进课堂”活动纳入教育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针对民盟两所烛光学校,后期将组织开展教师培训、结对帮扶、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助力提升乡村学校传统书法课堂教育,让孩子们对汉字文化有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培养孩子们的书写兴趣和习惯,引导提高汉字书写能力,让孩子们真正在快乐中学习。


审核人:王海燕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