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召开民盟中央课题“加强全流域协同配合,推进黄河保护和治理”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06-05

5ed9b02755a1e.jpg

6月3日上午,“加强全流域协同配合,推进黄河保护和治理”课题座谈会在机关召开。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省委秘书长姚中有、二级巡视员于全敬出席座谈会。民盟黄委会委员会主委、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寇怀忠,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翟才旺,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鲁俊和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轩晓博等专家参加座谈会。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2020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时再次强调,黄河流域必须下大气力进行大保护、大治理,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为完成中共中央提出的这项重要任务,沿黄流域各省区应以重大国家战略为契机,着力解决黄河流域面临的突出问题。黄河的问题,表象在黄河,根子在流域。推进黄河保护和治理,要依靠全流域的协同配合。2020年,民盟河南省委申请并承担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加强全流域协同配合,推进黄河保护和治理”,是发挥民盟优势,凝聚盟内智慧,为推动黄河生态文明保护贡献力量的重要契机和实际行动。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黄河水工程、《黄河法》立法、黄河生态保护和治理的协调机制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和改进方向,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建箴言、献良策。

5ed9b03601b58.jpg

柳锋波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项课题意义重大,课题组应当聚焦重点,围绕黄河上下游协同配合机制,尤其是非工程性措施,提出高质量政策建议。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课题调研重点,民盟省委将围绕黄河流域管理协调机制、水资源分配机制、水质生态补偿机制、黄河泥沙资源化利用、《黄河法》立法等方面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参政议政调研处)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