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机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供稿单位:民盟安阳市委 发布于:2020-06-05

6月5日,安阳民盟机关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主持,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杨志强领学了李亦博副书记的讲话内容。杨志强强调,李亦博副书记的讲话总结了民主党派主题教育活动的特点,又对主题教育活动和“战役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应时合势的政治动员,是砥砺初心的政治体检,是凝聚共识的政治实践,也是参政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必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目标。必须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特性。必须建立主题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要做到,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着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三是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是切实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5eda384e5d430.jpg


杨志强指出,我们要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书记讲话。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盟市委要通过机关会议学习、主委会、市委(扩大)会,并号召支部组织盟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分阶段多层次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盟市委已下发《民盟安阳市委会关于深入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方案》,分阶段在支部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出贡献。三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工作上多出精品。当前,要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讲好安阳疫情防控故事和多党合作故事,为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疫后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杨志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