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06-10

5ee1e4901c697.jpg

2020年6月8日,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柳锋波、毛德富、刘济良、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秘书长姚中有、二级巡视员于全敬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参政议政等工作;对“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做了进一步推进部署。

会上对参政议政工作和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肯定了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进一步完善与民盟中央、兄弟省市民盟组织协同调研机制,加强联动深度和广度,提升工作水平,交出河南民盟的优秀成绩单。在组织工作方面,要求高度重视高层次代表人士的发展工作,各位常委和各级组织、各专门机构负责人以及骨干盟员都要担负起为民盟组织推荐优秀人才的责任,发挥各自优势,有意识地做好“以贤纳贤”工作,为河南民盟建设高质量参政党地方组织奠定人才基础。

5ee1e4a78b09c.jpg

霍金花指出,脱贫攻坚记录工程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一项重要工程。要按照方案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好《民盟助力脱贫攻坚记录工程》,从参政党的独特视角,讲好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故事,讲好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精诚合作、携手并肩干大事的故事,讲好中原儿女自强不息、奋勇争先、争做出彩河南人的故事。

5ee1e4b6371d6.jpg

霍金花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更是大战大考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和“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开展这两个活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对“从疫情防控中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领悟到什么”进行深入思考讨论,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两个活动作为当前全省各级盟组织的重要政治活动抓紧抓好,在活动中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履职水平。要把对标提升活动与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结合起来,紧密结合盟的重点工作,发挥民盟优势,突出民盟特色,务求取得实效,做到“真提升”。三要创新思路方式,着力提升活动实效。认真对照“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方案和“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方案要求,创新思路方式,突出问题导向,务求活动实效,努力做到“真对标”。四要力戒形式主义,着力推动成果转化。要按照省委统战部的要求,把这次学习讨论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能为了搞活动而搞活动,必须把成果体现到强素质、提能力上,体现到建诤言、献良策上,体现到防疫情、促发展上。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表面文章,不走过场,以务实的作风开展两个活动。把两个活动聚集起的正能量、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实践的源动力,进一步彰显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撰稿人:李尚宇        审稿人:朱时付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