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洛阳小镇  弘扬黄河文化 ——民盟洛阳书画院组织开展采风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0-06-16

5ee82d6d9a4c0.png

6月3日,民盟洛阳书画院组织部分盟员书画家、摄影家及盟内其他的文艺工作者,到孟津县小浪底镇开展采风活动,民盟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留霞,孟津县副县长焦海祥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有关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指示精神,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大力宣传、弘扬洛阳在黄河流域的重要地位、河洛文化在黄河文化中的主干地位,助力我市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高地。

5ee82d99f208f.jpg

在小浪底镇上梭椤沟村,我们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和脱贫攻坚情况。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村民们转变思路、艰苦奋斗,结合文化特色开发当地旅游资源。如今,曾经四面环山、生存环境恶劣的千年古村落,向我们展现了动人心弦的自然风光和民间艺术。在写生基地,盟员书画家们将所见所闻所感汇注笔尖,挥毫泼墨、歌颂今天的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之后,许留霞副主委表示盟市委采风活动还将继续,希望盟员书画家和其他文艺工作者强化使命担当,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小浪底镇镇长李宇翔,洛阳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民盟洛阳书画院院长刘灿辉,副院长兼秘书长张东辉、副院长关武军、牛振洲、王建生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许留霞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