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一行赴常州市考察盟史馆建设情况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0-06-28

6月17日,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带领民盟市委组宣科科长陈艳敏、河南广播电台中原一线栏目总编常立忠、上海匠人规划设计院河南分院副院长王强、辉县市轿顶山庄景区有关工作人员赴常州市考察学习常州盟史馆建设情况。

5ef7fae1018e7.jpg

王海燕一行在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办公室主任刘静静陪同下考察参观了位于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史良故居和常州盟史馆。张翠娥详细介绍了常州盟史馆的建设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常州民盟的具体做法。刘静静作为常州盟史馆的主创之一,围绕盟史馆的选址、史料征集、方案设计论证、布展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着重分享了盟史馆创建过程中,常州民盟深入挖掘名人资源,广泛联系民盟先贤后人,搜集珍贵史料,拍摄“口述历史”的过程。

常州盟史馆于2017年启动建设,经过选址、招投标、建设、施工、布展阶段后,于2019年11月25日正式开馆。馆内包含序厅、东厅、西厅、荣誉厅等部分,展陈主体分为“立盟为公,薪火相传”“参政为民、凝心聚力”“社会服务、创新发展”等三个篇章,展示常州民盟成立和发展的奋斗历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目前,常州盟史馆是 “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是“常州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王海燕一行通过考察学习常州盟史馆,生动深入地了解了常州民盟的历史和建馆的有关经验,为我市的盟务工作的创新开展提供广阔的视野和先进的经验。

 

撰稿人:陈艳敏        摄影师:李航        审稿人:王海燕        审核人:夏许峰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