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在 “盟员之家”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座谈会(二)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20-07-10

2020年7月6日,民盟南阳市委会经济一支部在“盟员之家” 召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座谈会,民盟南阳市委会委员陈龙海、经济一支部主委常瑛林参加座谈。

5f07d668ddcd4.jpg

座谈会上,经济一支部盟员、南阳市发改委驻唐河大张庄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梅学成,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大张庄村的抗疫经历。疫情发生后,梅学成迅速响应号召,于大年初三赶赴驻地,投身社区,积极落实社区新型冠状病毒各项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挨家挨户排查湖北返回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重视防疫宣传工作,使用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本次防疫重点,并对少数不理解、不配合群众进行耐心劝导讲解,使群众明确居家隔离、主动上报的重要性;每天定时定点在各村、社区进行巡视,确保各防疫卡点工作正常、如实开展,并保证各防疫卡点的物资供应情况;在防疫物资紧缺时期,协调发改委委机关支援村委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较好地解决了村委防疫物资紧缺的窘境。积极解决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困难问题,为其提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复工复产阶段,积极协助村委为群众办理外出务工健康证明3000余人次,并为群众解答相关政策,主动提醒外出需注意事项。他的分享引起了与会盟员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向他表达敬意,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畏艰难、敢于奉献,把战疫精神传承发扬下去。随后经济一支部召开了支部工作会议,常瑛林向盟员们传达了市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半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撰稿人:薛丽        摄影师:薛丽        审稿人:杨富红        审核人:夏许峰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