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给我们的启示”民盟河南省委“抗疫原创艺术作品”展演在郑州举办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07-27

5f1e3b38b6099.jpg

2020年7月24日晚,“战疫给我们的启示”——民盟河南省委“抗疫原创艺术作品”展演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会议中心大礼堂举办。本次活动由民盟河南省委主办,民盟河南省委艺术团、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河南民盟企业家联谊会共同承办。

5f1e3b4397851.jpg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民革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孟鑫、二级巡视员梁海波,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民盟中央艺术团副团长、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李仲党,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魏世忠、张淑杰及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霍金花代表民盟河南省委致辞。

5f1e3be365edc.jpg

霍金花在致辞中指出,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统战部的统筹指导下,民盟河南省委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主动作为、积极防控,3名盟员逆行而上驰援武汉、792名医护工作者冲在一线、1030名盟员参与社区、交通等基础性防控工作,累计捐款、捐物3217.8万元;盟员艺术家以笔为枪、以歌传情、以诗咏志,创作抗疫书画摄影作品400多幅,原创音乐和话剧小品20多部,征文230篇、诗歌73篇。

5f1e3bec75300.jpg

霍金花表示,按照省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民盟河南省委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中,开展了“战疫好声音、战疫好故事、战疫好文章、战疫好书画”“四好”活动。展演活动是继“网络书画展览活动、出版书画专刊、印制优秀征文集”之后的又一场“战疫好声音”活动专场。艺术家们将以感人的故事、优美的歌声、激情的朗诵和真情的演绎,来讴歌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反映经济复苏发展的欣欣向荣,用艺术凝聚全民抗疫的力量、展示疫情中人性的光芒,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抗疫”斗争中的最美瞬间和重大胜利,以文艺的形式弘扬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

5f1e3b6852daf.jpg

5f1e3c1312016.jpg

5f1e3c1bdc2f3.jpg

5f1e3c2515d1f.jpg

5f1e3c2eb9da2.jpg

此次展演活动作为全省统一战线“文明创建 统战在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节目全由盟员组织、创作、演绎,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再现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投身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和社会责任;整场演出节目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引人入胜、发人深省,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将以此次原创文艺作品展演为契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携手前行、共克时艰,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河南省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及省直基层盟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审稿人:夏许峰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