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召开“关于黄河流域郑州大都市区生态环境问题分析及治理保护的建议”课题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07-31

5f23eb89ead41.jpg

7月30日下午,“关于黄河流域郑州大都市区生态环境问题分析及治理保护的建议”座谈会在民盟河南省委机关召开。民盟省委秘书长姚中有出席座谈会。民盟河南省委生态与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林业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阴三军,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民盟河南省委生态与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工业大学教授李立平,河南省地质调查院教授级高工王跃峰,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高处副处长任雁雁,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师办主任科员贾陆平等参加了座谈会。“关于黄河流域郑州大都市区生态环境问题分析及治理保护的建议”是由民盟郑州市委承担的民盟省委重点调研课题,课题旨在分析研究郑州大都市区生态环境和治理保护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成效经验,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科学合理的建议,为河南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决策参考。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郑州大都市区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与问题,针对调研思路与方法积极讨论、畅所欲言,提出方案与建议。

5f23eb97a9fa8.jpg

姚中有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课题应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讲话精神、以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相关政策展开,民盟省委将针对郑州大都市区所辖范围内相关市、县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存在的问题及地方诉求进行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资料收集与分析、实地走访及座谈等形式摸清现状、发现问题,并提出合理有效的政策建议,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房晶晶        审稿人:蒋馨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