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盟员、新盟员培训会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0-08-31

5f4c590a5d895.jpg

为推动“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进一步细化和深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民盟洛阳市委于8月29日,在政协一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骨干盟员、新盟员培训会。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洛阳市委主委、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民盟河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黄云火,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蒋馨、二级主任科员许洪祯,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出席会议。许留霞副主委主持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魏世忠主委指出:当前,中部地区崛起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洛阳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也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大有可为的空间,对民主党派成员参政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广大盟员要始终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绝对权威和统一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多党合作中去,践行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要适应时代要求,准确把握时代特点,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派工作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主动把做好本职工作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提高履职本领,为党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增强学习意识,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在理清工作思路上,用在指导解决复杂问题上,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参政议政的本领,使学习培训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庞明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盟员坚持学字当头,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传承弘扬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好“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以及“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参政议政的历史使命,推动洛阳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的台阶;注重学以致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用好“同心奋进副中心,聚力打造增长极”活动载体平台,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会上,蒋馨副处长、主任许洪祯用案例,深入浅出,从如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成果的应用、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渠道、社情民意信息特点、信息分类等方面入手,向参训盟员讲解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黄云火处长用民盟先贤的生动故事,向大家讲述了民盟的历史、民盟章程、民盟概况、河南民盟概况等。

各区工委、专委会、书画院、总支、支部负责人和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新盟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许留霞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