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郑州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12-24

5fe44a9c82d1a.jpg

2020年12月22日,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郑州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副主委柳锋波、毛德富、刘济良、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霍金花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5fe44aa85998b.jpg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盟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十三届民盟河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

5fe44ab3aa69c.jpg

全会同意霍金花主委代表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的帮助下,在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团结奋斗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和“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思想共识得到新提高;建言咨政呈现新亮点;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组织建设展现新气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疫情,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实践中,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促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进程中,作出了河南民盟的新贡献。

全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全省盟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盟十二届四中全会和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增强参政党意识、着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着力提高服务社会效能,努力推动参政党建设高质量发展。

5fe44b1877146.jpg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全局,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针对性研究,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咨政建言,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展现河南民盟新作为。全会特别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民盟成立80周年,全省民盟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民盟优良传统。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戮力同心、担当奋进,努力推动全省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fe44b268f7ee.jpg

民盟河南省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市委主委,各专门工作机构负责人,济源市支部主委,省直工委负责人和机关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