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派员参加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1-01-11

2021年1月8日,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柳锋波、张淑杰、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仲党出席会议。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米闹应邀出席会议。刘杰代表省文联致辞。会议由柳锋波主持,张淑杰宣读《民盟河南省委关于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领导机构的决定》。常务院长李健强代表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发言。民盟新乡市委盟员美术家陈祺、范玉星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全省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省直组织负责人,拟聘任为理事的盟员美术家代表150多人参加会议。

5ffc0b0aa64be.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章程,宣读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领导机构文件,宣读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人员名单并颁发任命书及聘书。我市盟员艺术家陈祺、范玉星分别被聘为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常务理事和理事。

5ffc0b1893d4f.jpg

霍金花发表讲话并提出要求。她指出,我省民盟美术事业取得了稳步发展,更多美术界的专业人士不断加入民盟队伍,社会影响逐步扩大,民盟良好形象不断提升,这一切都有赖于全省民盟美术家的共同努力。在新形势下,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思想引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宣传工作的总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思想铸魄来引领全省盟员美术家队伍;要加强与民盟中央美术院的沟通汇报,与外省民盟美术院以及盟外美术文化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扩大民盟在美术界的影响,通过举办笔会、座谈会、采风、写生等活动,广交、深交美术界朋友,吸引人、团结人、凝聚人,以“美美与共”求“文化大同”,推进具有时代精神的美术事业,尽早汇集一支精英璀璨的河南盟员美术家队伍,形成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竞相出彩的良好局面。

 

 

 

 


撰稿人:孙汝        审稿人:陈艳敏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