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展风采 履职尽责勇担当 ——民盟盟员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1-02-08

60213baf74f36.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洛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月6日至8日召开,民盟盟员政协委员全员参加会议,并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和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与会委员热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委员们积极建言,气氛热烈。

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报告突出了“高、新、实”,尤其是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制定目标切实可行,把握重点精准得力,凸显了高质量发展导向。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十三届市政协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是一份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数据详实。

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多次对盟员提出要求,要积极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在提案时切点要实而精准,最主要是“接地气”,确保提案办理落地见效,真正惠及普通百姓。广大盟员积极秉承“为民”理念,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60213c2a3b93c.jpg

在政协分组讨论会议上,民盟界委员王洪波,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加强电动车管理立法的建议,并从法律视角就改善营商环境、革新司法理念、推动司法体制改革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60213c5a28030.jpg

民盟界委员刘志恒认为,建议提案最主要是“接地气”,结合工作调研,提出《人社部门扎实推进“放、管、服”,促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合理流动》的高质量提案。

60213c7d8639c.jpg

民盟界委员傅国伟提出,要真正反映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并以环保执法中出现的违规引导使用指定环保产品问题为例,建议统一标准,防止暗箱操作。

民盟界委员张日华就垃圾分类实施细则及垃圾利用后产生的二次污染问题提出了探索性意见建议。

60213c9ead9d8.jpg

民盟盟员、医药卫生界代表委员郭芫沅,结合自己在中医药领域的实践研究,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馆建设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民盟界成果丰硕,由民盟洛阳市委报送的《关于发挥本地高校科研优势,助推我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提案》被评为2020年优秀提案。由民盟洛阳市委及盟员卢文涛联合报送的《关于加快实用型人才培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由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提出的《关于有效治理网络“弹窗”泛滥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度社情民意优秀篇目。盟员王洪波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

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提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建盟8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洛阳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作为政协委员,特别是民盟界代表,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一是要抓住重点,明方向。重点围绕“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场域载体”等新提法,找准工作切入口,打造洛阳品牌,集聚洛阳元素、形成洛阳符号。二是要结合实际,勇创新。在认真研学各项工作报告基础上,立足本职工作及所从事领域,大胆创新,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议。三是要正视问题,补短板。虽然这次会议民盟界成果丰硕,但是优秀提案及优秀社情民意反映上还存在不少短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铆足劲、加满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勇争先,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民盟建盟80周年。


撰稿人:张海利        摄影师:张海利        审稿人:许留霞        审核人:蒋馨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