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促提升 交流互鉴同发展

——民盟洛阳市委盟务交流濮阳鹤壁行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1-04-06

3月30日至4月2日,由民盟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留霞带队,民盟洛阳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及非遗传承人一行7人,赴濮阳、鹤壁两地开展盟务交流并就重点课题进行调研。

606bcf1265089.jpg

在濮阳,调研组先行来到位于濮阳市范县的冀鲁豫边区抗日战争颜村铺革命旧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学习曾思玉、万里、段君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及丰功伟绩,重温战火中的艰难岁月,进一步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坚韧品格和崇高追求,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进一步激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持续动力。

606bcf42d31fe.jpg

随后,在民盟濮阳市委二楼会议室,双方人员进行座谈,重点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民盟濮阳市委主委张焕军在介绍参政议政工作时指出,要通过盟内盟外力量“双驱动”,做好领导挂帅、深挖潜力、督促指导、反复修改“四部曲”,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许留霞表示要积极借鉴学习,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606bcf5f3b77c.jpg

会后,民盟濮阳市委副主委刘小江陪同许留霞一行参观濮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同时也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濮阳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成效卓著,通过采取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调研、建立名录库等措施,一大批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有效保护。刘小江副主委介绍非遗保护着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即通过普查发掘非遗,通过宣传普及非遗,让非遗成为一种大众文化,非遗保护成为大众共识。许留霞副主委指出要取长补短,围绕洛阳建设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这一主题,建好言献良策。

606bcf7b4d6fa.jpg

在鹤壁,调研组先行来到位于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的桑园小镇,着重调研学习“三产”融合发展,通过实地参观民宿开发、商业街建设、特色种植业规划等,深刻认识到三产融合的重要意义,并表示要学习借鉴鹤壁民宿开发中的土地利用集约化、服务理念升级化、营销策略多样化等成功经验,为我市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民盟中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606bcf927457c.jpg

在鹤壁期间,调研组还来到盟员企业国立光电5G智慧产业园,实地参观盟员之家建设及国内先进光电项目建设,深刻体会到鹤壁民盟盟员一家亲的浓浓氛围,并表示要用情联络盟员、用心服务盟员、用爱凝聚盟员,打造有温度的“盟员之家”。

调研结束后,许留霞副主委指出要紧密围绕洛阳都市圈建设,积极将外地市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创造性吸收、创新性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强自身建设,促使“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主题教育活动走心走实。


撰稿人:张海利        摄影师:潘玉婷        审稿人:许留霞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