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召开“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1-05-21

5月21日,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政治优势,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民盟新乡市委召开“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新乡市贸促会会长、民盟新乡市委副主委李军,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参加了会议。

60a76f7e193b3.jpg

李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在民盟河南省委会2021年专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同时也是民盟建盟8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更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参政党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强化高素质参政党的具体实践。因此,民主党派成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必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在感悟真理力量、提升履职能力、开创事业新局三个着力点上下功夫。把“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好还应在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一要加强思想引领,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励广大盟员爱国爱党爱盟热情;四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相互融合促进。

60a76f954d0a7.jpg

王海燕安排部署了《民盟新乡市委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开展学习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盟历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要贯穿2021年全年,更要持续推进、终身学习。学习教育活动以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基层支部及盟员。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用好教育阵地、加强思想政治引、组织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履职尽责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主题,加强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思想引导、共识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实效。

                                                                                                                                                                                                                                                       2021年5月21日


撰稿人:孙汝        审稿人:王海燕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