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课题组赴 焦作、信阳、南阳三地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1-05-24

为完成郑州市政协委托的“‘脱贫攻坚’后时代农村电商发展”的课题任务,民盟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洛通、市政协提案委二级调研员史楠带领民盟郑州市委课题组,分别于5月14日、5月18—20日赴焦作武陟、信阳光山、南阳镇平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郑州大学赵亮教授应邀随行调研,课题组组长时文忠,成员谭赟、田莉莉、黄兴等参加了调研。

60ab7668889e2.jpg

调研期间,课题组走访了武陟圣博健康长夜园、武陟电商中心、光山县农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光山县山茶基地、东岳村、镇平县梧桐树新经济产业园、真玉天地、长彦观赏鱼养殖基地、雪枫街道电商中心等,实地考察了当地农村电商的发展情况,了解了当地农村电商的发展模式和本地产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及发展前景。并与三地农村电商的主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从业者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三地农村电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发展轨迹,探讨了农村电商对其他产业的带动,以及政府在电商工作中的作用和地位,电商人才的培育和瓶颈,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的建设关系等等。

60ab7673c9f5d.jpg

 在郑州市政协的协调下,此次调研得到了焦作、信阳、南阳三地市县政协及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信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何勇、南阳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闫书勇以及武陟县副县长梅星星、政协副主席王晓洋,光山县副县长邱学明、政协副主席李奎,镇平县副县长王洪涛、政协副主席周秋琦等陪同调研。  

60ab767bd1f0f.jpg

 课题组同志一致表示,武陟、光山、镇平三地提供了详实、细致的一手资料,一定不负重托,认真梳理,争取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我省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撰稿人:张丽娜        摄影师:张丽娜        审稿人:张洛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