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召开主委会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1-05-24

5月19日,民盟郑州市委召开十三届二十六次主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0ab77603b70f.jpg

会议指出,通过领导领读、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就是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总书记关心关注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做出郑州民盟新的更大贡献。

郝伟主委在会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走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强化水资源支撑、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在全盟掀起学习热潮,从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指导工作,确保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做到落地生根。

二是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推进郑州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奋力交好“郑州答卷”的拼搏进程中,做出民盟贡献;要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节水工作;要深刻认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移民就业增收情况、夏粮生产、中医药传承创新、地方特色产业等的殷殷期许,从理论学习中学有所获,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郑州民盟工作的强大内生动力。

三是要聚焦履职尽责敢担当,协助党和政府扎实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为契机,号召全市盟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进姿态。要紧扣中共郑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精准建言献策;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围绕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民生改善等组织社会服务活动;要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60ab776911dda.jpg

撰稿人:史茜        摄影师:禹世杰        审稿人:张洛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