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赴安阳县开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安阳市委 发布于:2021-05-26

5月24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副处长高睿强,民盟河南省委会一级调研员、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民盟河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处副处长李先永,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干部张贺,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等一行赴安阳县东见山村小学开展“双师课堂”项目调研活动。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华德强,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中共安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法文,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席爱芬,中共安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雷国民、晁锦锦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东见山村小学,高睿强一行参观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听取该校校长李艳丽对学校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情况和“双师课堂”使用情况,听取了老师们利用“双师课堂”进行英语教学的体会和反馈。李艳丽校长说,“双师课堂”这一教学模式,有效地解决了目前该校专业教师师资短缺的问题,在帮助教师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提高了学校教学质量。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表示下步将同东见山村小学加强联系,对基金会接下来的项目安排及双师课堂的改进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观看了该校英语老师代表的“双师课堂”示范课。

张玲对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和情系远山基金会对我市乡村教育振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表示民盟安阳市委也将继续发挥民盟的力量,关注和支持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撰稿人:李景良        摄影师:张万杰        审稿人:杨志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