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2021年节能宣传活动倡议书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1-08-26

全省盟员:

2021年8月23日至9月23日为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进一步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社会风尚,特向全省盟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

全省盟员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全国低碳日等活动。充分认识到珍惜资源和保护环境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节能减排、生态文明的观念,建立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向身边人宣传开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二、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

节约每一滴水,要注意水资源的再利用,使用后的水龙头要拧紧;节能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使用时间,工作结束后及时关掉电源;节约每一粒米,勤拿少取,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提倡绿色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行;节约每一张纸,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尽量双面打印文件;爱护公共绿地,做好垃圾分类处理。

三、做节能减排的志愿者

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排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营造低碳环境,做环保公民。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协力保护资源环境,致力节能减排,共建绿色家园。

节能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境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善待地球,自觉做节能排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志愿者,为创建绿色家园贡献民盟的力量。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8月25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