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协商助推高质量发展

——民盟洛阳市委会联合市发改委进行重点提案调研协商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1-09-07

9月2日,民盟洛阳市委会联合市发改委工业科开展重点提案实地调研协商。此次调研是市发改委落实民盟洛阳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的建议”的务实之举。民盟洛阳市委会副主委王新武、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吕伟信带队参加。

6136f209719dd.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涧西区的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双方进行了简短座谈,园区负责人介绍了科技园的整体情况,并就提案中的重点问题和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答复。王新武副主委就产业集聚区优化布局、企业有序进退、研发经费投入、龙头企业培育、低效用地盘活等当前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园区内的中原智造工业共享云平台大数据中心以及新材料·新制造研发中试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6136f237c62b3.jpg

随后,调研组还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洛阳中科科技园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洛阳)有限公司。

6136f245214ea.jpg

在结束市区调研后,调研组来到宜阳县产业集聚区,针对产业集聚区普遍存在的招工难、用工难等供需矛盾问题,参与调研的盟员孙先芳提出,企业要从自身找问题,营造更好的环境吸引人才,同时提高技工的社会地位、探索建立普通技工人才库。在宜期间,调研组还来到博盈轴承有限公司、洛阳市电子封装材料企业研发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调研组成员对洛阳近年来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成效表示由衷赞叹。

6136f255d9542.jpg

调研结束后,王新武副主委主持召开总结会,针对提案答复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知政善谏。要求广大盟员要强化学习,特别是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本职工作,找准建言切入点。要在总结本次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深化认识、找准方向。二是深入调研,掌握实情。要深入一线蹲点调研,摸实情、把准脉,听取多方意见建议,确保建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通过此次实地协商调研,继续跟踪调研,完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要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互通信息,以高质量协商共同助推高质量发展。(来源:民盟洛阳市委会)


撰稿人:张海利        摄影师:张海利        审稿人:刘浩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