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会机关工会召开会员会议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1-09-22

9月22日,民盟河南省委会机关工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和机关工会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安排2021年后3个月工作任务。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秘书长姚中有、二级巡视员于全敬出席会议,机关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民盟河南省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务实创新,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促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进程中,作出了河南民盟的新贡献。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分别获得民盟中央、中共河南省委和省政府、省政协表彰,机关建设方面荣获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直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机关工会会员积极参与其中,做出了应有贡献。工会还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一系列活动,收到明显成效。先后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赴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活动;参加全省童战系统“统一战线学习(道德)大讲堂”;每逢重大节假日开展会员慰问,对患病住院职工进行慰问等人文关怀活动,引导盟员为省民主党派大楼食堂捐献了一套价值1.58万元的红外人体体温筛查系统,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防保障等等。

614ad6e9b7d32.jpg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开展文体活动频率过低,对会员的人文关怀活动不丰富等等。这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今后努力改进和提高。

会议要求,今年的后3个月,工会会员一道携起手来,为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和谐型、合作型 “四型”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按照盟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创建“四型”机关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二要动员和组织机关工会会员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盟省委的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勤奋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三要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密切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四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还通报了机关工会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