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主委李军 参加新乡市党外人士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1-09-23

9月22日下午,中共新乡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十二次党代会人事安排工作、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建平主持。民盟新乡市委会主委李军、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参加了会议。

614c474f5b357.jpg

李军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认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向好,各项指标稳中有进,市民安居乐业,生活秩序良好。一场特大暴雨和德尔塔病毒的蔓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增加了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困难。今年我市对病毒的有效防控和抗击特大暴雨的经验,增强了我们在中共新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战胜困难和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信心。随后,李军分别就我市抗击洪灾、经济工作和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建议。

民革市委主委周勇、民建市委主委姬泓、农工党市委主委张帆、民进市委主委李瑞霞、市工商联主席朱云卿、无党派人士代表郭亮也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建平指出,市委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就涉及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于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强化共识具有重要意义,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今年以来,面对有历史记录以来的特大暴雨灾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医疗救助、灾后恢复重建等,充分彰显了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在此,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在座的党外人士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既是目标,也是激励,实现这些目标,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乡更大作为,迫切需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不忘初心、携手前进,齐心协力推动新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一要坚定正确方向,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大家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中心大局,为实现全市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力量。站在新的起点,顺利实现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需要凝聚全市上下广泛共识、团结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各自所长有机结合起来,在稳增长促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在谋新篇绘蓝图中汇聚更多智慧,在强担当聚合力中展现更大作为,支持中共新乡市委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新乡发展得更好。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参政议政的历史使命。


撰稿人:孙汝        审稿人:王海燕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