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蒋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1-12-17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评审结果,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蒋凯教授团队的“镁金属电池电解液材料与界面过程研究”项目(直接经费258万元)获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今年是我省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第一年,上述项目的获批将有力促进我省在镁金属电池等相关领域研究的创新发展。


蒋凯教授简介

蒋凯,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原千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水处理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具有丰富的学科和科技管理经验,为学科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蒋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科研创新团队项目、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省部级13项;在J. Hazard. Mater.、Adv. Mater.、J. Mater. Chem.、Chem. Commun.、Chem. Eng. J.、Green Chem.等国际SCI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件。

61bc021ed14b7.jpg

撰稿人:郝二军        审稿人:王海燕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