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举办2021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21-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征,加强民盟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五种能力”建设,12月18日,民盟平顶山市委会2021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市政协会堂举办,我市各基层组织换届后新任主委、副主委三十余人参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主持培训并授课。

61c18fed86eaf.png

在学习培训中,王著以《多党合作的历史沿革与优良传统》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史暨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对民盟的发展历史和民盟先贤事迹进行了梳理,对民盟的优良传统和民盟精神进行了阐述,使大家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方针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准确的理解。

王著还就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对新一届基层班子成员提出工作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加深了对民盟基层组织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的突出成效,在助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建设鹰城“四城四区”、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等重点任务中贡献民盟力量。


撰稿人:王园茜        审稿人:包廷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