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花到洛阳市汝阳县开展“党盟合作”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02-22

6214d42e3a318.jpg

2月22日,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到汝阳县调研“党盟合作”开展情况。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李新建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民盟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盟洛阳市委会主委魏世忠,汝阳县委书记赵振峰,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陪同调研。

6214d44e1f1cf.jpg

霍金花一行先后到十八盘乡刘坡村、汝阳县职业中专、内埠镇中心小学实地查看,听取党盟合作项目进展,为进一步深化党盟合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刘坡村油菜种植基地,霍金花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汝阳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产业基础,要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结合,打造农旅经济品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在职业中专,霍金花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不断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万人助万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有技术、有品德、有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新型职业技术人才,鼓励和引导学有所成的学生为家乡服务,为乡村振兴服务。在内埠镇中心小学,霍金花、李新建共同为“内埠民盟烛光小学”揭牌。

在汝阳县建立“民盟烛光小学”,既是盟省委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党盟合作”的又一成果,魏世忠主委要求民盟洛阳市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盟内教育资源,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充分发挥盟内优秀企业家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助推“党盟合作”基地建设,打造洛阳民盟社会服务品牌。

调研组还到河南舒尔康艾制品有限公司、侬庄(洛阳)现代产业园、食用菌专项香菇新品种及菌种繁育技术示范基地、洛阳云梦桑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调研。


撰稿人: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