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文艺支部 二七总支联合举办知名书画家义写春联公益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3-1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6日下午,民盟郑州市文艺支部盟员书画家们走进国酒文化馆开展“迎新春  送万福”义写春联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民盟郑州市文艺支部和民盟郑州市二七总支联合举办,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出席活动,文艺支部主委王永军、二七总支副主委张一帆参加活动。

622af72b25beb.jpeg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盟员书法家们提笔蘸墨,浓情挥毫,“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天开美景春光好,人庆丰年节气和”,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饱含浓浓喜庆祥和气息的手写春联呈现在人们眼前,给新年带来了几分温馨,几分祥和。盟员书画家们铺毡叠纸,挥毫泼墨,以笔寄意、以画传情,一幅幅寓意吉祥祝福的书画跃然纸上,得到了国酒文化馆全体工作人员和附近群众的一致称赞。

622af757f3344.jpeg

       室外岁暮天寒,室内暖意融融。书画家们不仅书写了充满喜庆祝福的春联,还把寓意“幸福”、“福气”、“福运”的一个个“福”字送给大家。一个个浓墨的福字、一幅幅喜庆的对联、一句句美好的祝福,表达了大家辞旧迎新的美好心情和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美好愿景。

       参加此次活动的书画家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民盟郑州市文艺支部主委王永军;河南省唐玉润书画院院长、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唐海;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民盟郑州市文艺支部副主委唐小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呈德书院院长靳书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商丘市书协副主席崔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鑫都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书法培训部副主任荆永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鑫都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青利;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唐玉润书画院副院长康华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鑫都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副秘书长张富有;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高苑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杰;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鑫都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姚素华;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鑫都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弓建军;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理事司金璋。

622af7e9cfd80.jpeg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民盟郑州市文艺支部创新公益活动形式,现场书写好百余副春联、福字后,由国酒文化馆的工作人员送到附近居民、一线劳动者的手中,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在让附近群众深刻地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为这个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622af836c3fce.jpeg

622af861986c7.jpeg



撰稿人:赵常虹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