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会承办“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3-11


2月21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办,民盟郑州市委会、中共荥阳市委承办的“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在荥阳市文博中心启动。


622afb20d7908.jpeg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静,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人民政府特邀教育督导员、全国鲁商联盟会副主席、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人、副理事长、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刘加亮,郑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荥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房玉雯,荥阳市副市长付赟以及民盟河南省委、民盟郑州市委文明实践志愿者,郑州市教育局、航空港实验区教文卫体局、巩义市、登封市等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由民盟郑州市委主委、郑州市统计局局长郝伟主持。

仪式上,王效光代表荥阳市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支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省直统战系统和统战成员,以及此次向荥阳市捐赠教学设备的民盟河南省委会和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表示感谢。

2020年以来,省委统战部作为联系指导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全国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和联系广泛优势,组织省直统战系统志愿服务队,深入荥阳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宣讲以及爱心帮扶活动,着力打造具有统战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项目,使荥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期间,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省直统战系统伸出援助之手,两个月内三次赴汜水镇开展灾后重建文明实践活动,并送去大批生活、教学、医疗等物资,把温暖传递到灾区群众身边,为荥阳市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王效光表示,荥阳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高度重视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加大政策资金保障力度,改善乡村地区办学条件,不断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素质,加快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抓好文明实践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着眼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策划实施一批接地气、受欢迎的文明实践项目和活动,真正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张明勇说,格乐国际公益基金向河南省捐赠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资源,包含移动学习终端、心理测评系统、在线教育资源、书法套装等教学物资,就是想让受捐助的学校能和北上广深的一线名师名校同步资源,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优质、便捷的教学环境,助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助推教育现代化发展。

622afb3f554f8.jpeg

张明勇向民盟河南省委捐赠价值2500万元的教学设备物资

622afba74a030.jpeg

姚中有向郑州市教育局捐赠价值550万元的教学设备

622afbd05f2c0.jpeg

陈静向荥阳市捐赠价值150万元的教学设备

622afbf2da3b9.jpeg

霍金花向张明勇颁发荣誉证书

付赟在发言中表示,荥阳市会认真做好捐赠教学物资设备的使用、维护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信息化时代教育创新,借助“互联网+教育”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育人作用,引导受赠学生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化感恩之心为奋发之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柳锋波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而人才的培养主要靠教育。他希望受助学校真正管好、用好捐赠的教学设备,使其发挥最大作用,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打造让社会满意、人民满意、学生满意的好学校。同时,希望各级教育部门认真配合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做好后期设备的安装、使用、培训和回访工作,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人:赵常虹        审稿人:郝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