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会赴新郑举办“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捐赠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3-11

2月23日下午,由民盟郑州市委会主办,中共新郑市委统战部、民盟新郑总支、新郑市教育局承办的“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活动及新郑市捐赠仪式在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启动。

622affaecfdaf.jpeg

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张巍,民盟郑州市委二级调研员张洛通,秘书长宋喜玲,新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师俊杰,民盟新郑总支主委、新郑市教育局副局长冯煜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受捐赠学校校长、师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622affc518910.jpeg

仪式由民盟新郑总支主委、新郑市教育局副局长冯煜主持。

式上,师俊杰代表新郑市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支持新郑市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以及此次向新郑市市捐赠教学设备的民盟河南省委会和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表示感谢。

622affe789110.jpeg

张巍说,格乐国际公益基金向河南省捐赠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资源价值100万元,包含移动学习终端、心理测评系统、书法套装等教用品,其目的就是想让受捐助的学校能享受到一线名师名校同步资源,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优质、便捷的教学环境,助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助推教育现代化发展。

受赠学校校长代表高新伟在发言中回顾了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在民盟河南省委、民盟郑州市委、民盟新郑总支的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他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份关怀,一定会带着这份感动把这批教学设备管理好、利用好,潜心教书育人,努力突破创新,把学校建成一所令人向往的学校。

622b0008c7b50.jpeg

姚中有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而人才的培养主要靠教育。他希望受助学校能够真正使“物尽所用”,使其充分发挥作用,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希望各级部门配合基金会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捐赠物品的接收、发放、登记、回访、宣传等工作,确保捐赠工作顺利完成。



撰稿人:赵常虹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