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赴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开展座谈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22-03-20

2022年3月15日,民盟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富红带领由农技、医疗、文化、司法等行业专家盟员组成的调研帮扶小组,并特邀南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总工室总工李保龙、生产办副主任张春全,共同赴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卧龙区蒲山镇马寨村开展座谈调研,了解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盟合作”,为该村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6237370c1c361.jpg

马寨村2016年脱贫后,积极发展月季产业,目前已初具规模,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座谈中,马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景红、村支部书记黄长顺、卧龙区月季协会副会长张峰远等分别介绍了卧龙区和马寨村月季产业发展现状,指出目前月季行业前景良好,供不应求,但因没有统一的生产标准和交易平台,普遍存在低价抢卖、恶意竞争等现象,导致行业大而不强,后续发展无力,园林局的两位特邀专家和与会盟员对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并形成了初步的意见建议。此外,马寨村学校、卫生所的负责同志也都介绍了相关情况,与对应行业专家盟员进行了对接沟通,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帮扶计划。

杨富红指出,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经之路,只有实现了农民富裕,才能实现乡村的全面发展。今天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将继续科学论证,拿出有建设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利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多方渠道,将反映的问题分别上报相关部门和上级民盟组织,希望从政策制度层面克服乡村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力争早日解决问题。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有序开展对马寨村的医疗、文化、司法帮扶活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蒲山镇人大主席赵玉涛,民盟南阳市卧龙医药支部主委张印、司法支部主委景建超、文教支部主委高有耕、乡村振兴专委会副主任徐慧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撰稿人:薛丽        摄影师:薛丽        审稿人:杨富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