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召开六届七次会议

———— 传达学习杨青玖书记和张连才部长对盟务工作的重要批示
供稿单位: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4-01

3月31日,民盟濮阳市委会召开六届七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中共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连才对盟务工作的重要批示,学习张连才部长在各民主党派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624650923dfb3.jpg

张焕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贯彻落实好杨青玖书记和张连才部长的批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深化社会服务,为推动“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建设贡献民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张焕军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抓实抓好民盟各项工作。市委委员要发挥好作为联系盟市委和基层盟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同联系支部盟员的交流沟通,关注盟员思想动态,确保盟员思想态势积极健康。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协调盟内外资源,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合作,提升调研成果质量。要拓宽视野,树立主动参政议政的意识,敏锐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要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整合多方资源,以创新思路持续推动“守护天使工程”、“烛光行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黄丝带”帮教、“民盟社区服务实践基地”等工作的开展,确保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四要切实加强组织宣传工作。认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注重发展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和代表性人士,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打牢组织基础。要创新盟内外宣传方式,构建“大宣传”机制,提高盟市委“三大平台”宣传稿件质量。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带动作用,市委委员要带头开展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广大盟员政策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实践本领。


撰稿人:民盟濮阳市委        审稿人:张焕军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