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会承办“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4-21

2月21日至今,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办,民盟郑州市委会承办的“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6260b9f247276.jpg

活动开展以来,民盟郑州市委会联合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共向郑州市辖9个县市区捐赠价值共计670万元的教学设备。其中向荥阳市捐赠价值150万元的教学设备,向中牟县捐赠60万元教学设备,向巩义市捐赠100万元教学设备,向新郑市捐赠100万元教学设备,向登封市捐赠60万元教学设备,向二七区捐赠30万元教学设备,向惠济区惠济区捐赠50万元教学设备,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捐赠价值60万元的教学设备,向上街区捐赠60万元的教学设备。

6260ba2d20517.jpg

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理事长刘加亮说,格乐国际公益基金向河南省捐赠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资源,包含移动学习终端、心理测评系统、在线教育资源、书法套装等教学物资,就是想让受捐助的学校能和北上广深的一线名师名校同步资源,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优质、便捷的教学环境,助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助推教育现代化发展。

6260ba5e11550.jpg

受助学校代表纷纷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表示这是一次精准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活动,大力推进了郑州市的学校信息化教学实践之路的进程,为建成智慧教学体验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作为受赠学校,一定会珍惜这份关怀,管理好、利用好这些教学设备,建成智慧教学体验室,开展信息化教学研究、培训、体验活动,加强学生信息素养培养,顺应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育人作用,引导受赠学生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化感恩之心为奋发之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6260bb6897ffe.png

民盟郑州市委会主委郝伟指出,“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传递的是爱心,构筑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美德。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而人才的培养主要靠教育。她希望受助学校能够真正使“物尽所用”,使其充分发挥作用,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6260bb7ba393e.jpg


撰稿人:赵常虹        审稿人:郝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