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周口英语教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11-02

由民盟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民盟河南省委、民盟周口市委承办的“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周口英语教师培训公益活动,于823圆满落下帷幕。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毛德富,周口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郑州新东方学校校长印建坤等出席结业典礼。

“民盟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由民盟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发起,旨在发挥民盟各级组织的积极性,依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专业优势,通过对农村和基层贫困地区开展英语师资培训等,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教学水平。

民盟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长期以来高度关注中国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投入资金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资助贫困师生,对当地英语教师开展培训活动。早在2005年,民盟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合作开始了对贫困地区英语教师的培训工作。2008年“民盟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正式启动后,民盟各级组织响应民盟中央号召,积极开展此项活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教师志愿者踊跃参与,无私奉献,活动先后在六个省开展,培训教师1800多名。去年8月份,新东方的教师志愿者为我省焦作来自贫困地区的近800名英语教师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全封闭培训,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教师的欢迎。今年8月,此项活动在包括河南在内的8个省开展。

该活动于817在周口拉开帷幕,得到了民盟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周口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郑州新东方学校在师资方面的大力支持。7天的时间里,新东方的老师不畏高温醒暑,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生动的英语课,让来自周口农村和基层教育一线的380多名中、小学的英语骨干教师领悟了新的英语教学理念,学习到了新的英语教学方法,感受了与众不同的新东方英语教学风格,将为提高周口的英语教学水平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200991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