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汝阳揭牌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07-29

7月27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到汝阳县就党盟合作和助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中共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民盟洛阳市委会副主委赵邦屯、焦海祥、王新武,汝阳县领导赵振峰、姬素娟等陪同调研。

62e33ca487ab8.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汝阳县内埠镇、蔡店乡、十八盘乡等地调研,出席“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捐赠仪式,捐赠教育化信息设备。在十八盘乡登山村,调研组出席“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参观“党盟合作展厅”和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向当地捐赠民盟天使工程医学书屋等。

62e33cd48eeb4.jpg

刘圣宇向“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汝阳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充分理解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不仅在农村产业发展、农民经济收入的提高下功夫,还要在人才吸引、人居环境、乡村治理、公共服务供给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要按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注重科学探索,有条不紊,为逐步实现乡村振兴持续助力;要更加注重发挥科技、文化、政策等因素对于乡村振兴的有效推动,争取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模式;要充分动员民盟盟员力量,体现民盟参与元素,积极配合汝阳党委政府部署,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的成功典范。

62e33d0258fb0.jpg

近年来,围绕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与中共汝阳县委开展的“党盟合作”,民盟洛阳市委会发挥盟内文化、教育、科技方面的人才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先后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基层普法讲座、捐资助教、科技支农、送文化下乡等多项活动,为汝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市委会将持续发力,充分利用“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动员洛阳市民盟盟员的力量,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学深悟透乡村振兴丰富内涵的基础上,找准工作着力点,助力汝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吉小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