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 法制宣讲进社区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2-08-29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纷争,法律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实现文明单位与城区基层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目的,8月2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邀请河南省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委员、新雅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艳玲到留庄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制知识宣讲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秘书长杨晓晖参加活动。

630c334173a5e.jpg

宣讲会上,李艳玲围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这个主题,结合当前村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如房屋居住权纠纷、成年子女强行与父母同住啃老、好意同乘造成交通事故赔偿、高空抛物伤害等具体案例,多个角度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地阐述,既有理论的深度、精度,又有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李艳玲主任的精彩讲授,既接地气,又通俗易懂,希望这样的活动多组织、多开展。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参会人员的法律知识,也增强了大家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自觉性,将进一步促使基层社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更加稳定。


撰稿人:孙玲玲        审稿人:王海燕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