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会赴安阳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22-08-30

为更好地学习兄弟地市乡村振兴工作经验,推动食用菌种植技术交流,促进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8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带队赴“民盟安阳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进行羊肚菌种植科技帮扶调研活动。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杨志强、余锐及双塔村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冒雨到双塔村种植基地和蔬菜大棚进行实地查看,就引进种植羊肚菌详细了解分析了当地气候温度、农作物生态、土壤环境等情况。

630de6b8783d5.jpg

座谈中,张玲首先对王著一行到当地进行技术指导、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表示真诚感谢!双塔村委会书记宋书印介绍了该村近几年乡村振兴工作及发展果树苗木、蔬菜大棚等方面的情况。王著对双塔村委会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民盟盟员、河南城建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佘秋生博士对羊肚菌种植技术、产品加工、大棚建设及种植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答疑和讲解。大家针对羊肚菌种植推广现状、销售网络及市场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一致认为,在盟内专家的全程技术指导下,可在该地进行羊肚菌示范种植,后期逐步扩大种植规模,努力将双塔村羊肚菌种植项目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落地开花的孵化器,通过引进羊肚菌种植项目持续优化发展农业产业结构、带动该村乡村产业振兴快速发展、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助力双塔村美丽乡村和富裕乡村建设。

活动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与民盟安阳市委会还就“黄丝带”帮教行动等盟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爱卫办副主任、民盟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主任辛菁参加调研。


撰稿人:王园茜        审稿人:包廷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